蛋包仔@12国旅行绘图日志——柬埔寨篇(2)

      亚洲航空(Airasia)的促销活动不断,很幸运地抢到了深圳往返泰国849的机票,然后从曼谷直接转机到第一站的柬埔寨,开始这段长途旅行的第一站。机票和行程订好之后,后面的准备工作就简单多了。


由于自己之前没有长途旅行和独自办签证的经验,所以东南亚这几个国家的签证都是走的淘宝,速度快,价格也就比自己办多个20~30块钱。个人认为还是挺合适的。如果你的手头旅费不是那么紧张,为了省事我建议你找淘宝的旅行社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看了“谢谢和菜菜”的帖子,他们把去到的每一站的花费都列举得非常清楚,有了一个模版,自己得旅费也比较好算,于是我带了3万人民币和1800美金就上路了,想来应该不差。

       另外一个尝鲜又省钱的地方就是旅舍。到目前为止之前的所有出行在外不是住旅馆就是住在朋友家。为了这次长途旅行向不少驴友讨教了关于住宿的问题,感觉靠谱又比较能让我接受的就是旅舍了。在我看来,度假和旅行还是有很大区别的,前者重在放松,后者重在体验,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跑到一个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去体验生活,而旅舍的存在,可以让这种体验锦上添花,因为它的好处多多——

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伊月eyue | Powered by LOFTER